叶蓝架空丨秉烛游 八、镜 06

  八、镜 06



  R市音乐厅。

  作为一年一度的新年节目,新年音乐会的传统已经维持了二十年以上。随着时代的变迁,音乐会从仅限于名门望族参与的私人聚会,转变成为了普通人也能够消费得起的大众娱乐。不过即使如此,R市音乐会上的掌权者、商业巨头、名流明星从来都不会少。

  “快看,是那个著名的影帝……那边是……哇,X企业的老总!”

  蓝河坐在叶修身边,紧张的同时对着周围的名人们兴奋而小声地惊叹着。

  叶修看着好笑:“要不要去求个签名?”

  “……算了吧。”蓝河瞬间乖巧。

  他们只是靠着唐柔才拿到了特等座的票,在这一群有头有脸的人中间本来就很扎眼,再去找存在感就太没眼力见了。

  不过话说回来……

  蓝河瞥了身边西装笔挺的叶修一眼。

  ……为什么这个人这么游刃有余啊?

  别说叶修把自己打扮得像模像样,就连蓝河身上这套礼服都是叶修亲自挑选的。面对这一屋子的闪闪发光星人,这个人也没有半点露怯,简直就像在这个圈子混迹多年一样,面带微笑、落落大方。

  这人身上的谜团,真是多到让人生气啊。

  “小蓝。”

  叶修的脸突然在眼前放大。

  “哇!干什么?”

  “啧,小声点。”叶修环视四周,已经有人向他们投来好奇的目光。

  “你的领结乱了……”说着叶修低下头想帮他系好,却被推了回去。

  “我自己来。”蓝河用手护着领结,好像那里有个小鸡崽子似的。叶修看到青年的耳廓正以打翻颜料的速度染上粉红色。

   叶修轻笑一声:“你会?”

  “对着镜子就会了,我去下洗手间。”

  “哦,”叶修看着那开成一朵樱花的耳朵,故意凑近了,压低嗓音,“早点回来啊?”

   蓝河几乎是逃一般地走了。

   

  这老男人怕不是疯了吧?!

  蓝河愤愤地系好了领结,当看到镜子里自己的那张脸时,他更加愤怒了。

  “冷静点,”蓝河用冷水拍了把自己的脸,“不就是穿了个礼服。”

  自言自语着类似“老男人”“身心健康”的词汇,蓝河走出了洗手间,而隔壁的女士间恰好也有人出来,两人打了个照面,对方竟然是苏沐橙。

  蓝河愣在原地,苏沐橙显然也看见了他,但仅仅扫了他一眼,像不认识一般直接走了出去。蓝河看过去才注意到有两个不认识的人在走廊等她。

  无数念头转瞬而逝,蓝河一步跟上去,高声道:“苏沐橙!”

  苏沐橙停下脚步,她身边的人警惕地看过来。

  “你是苏沐橙吧?”蓝河努力回想着李言飞拿到苏沐橙签名照时的表情,露出惊喜又羞涩的笑,“那个,我、我是你的影迷,请问能给我签个名吗?”

  苏沐橙微笑了一下。

  “好啊。”

  旁边的两个人见状移开了目光。

  蓝河从来没有如此庆幸自己有随身带纸笔的习惯,拿出笔记本递给苏沐橙,后者飞快地在上面签了名,递回给蓝河。

  “谢谢!”蓝河满脸真诚地抱紧笔记本,苏沐橙继续回以微笑,只是那笑容在蓝河看来充满了疲惫。

  “拜拜。”

  留下这句话,苏沐橙便跟那两个人离开了。直到他们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蓝河才飞快打开笔记比,仔细寻找苏沐橙留下来的信息。

  果不其然,那龙飞凤舞的“苏沐橙”三个大字下,写着小小的两个字:快逃!

  

  蓝河回到座位的时候灯光已经打暗了,加上他走得急,差点没被绊到,叶修伸出手拉住他,引着他坐下,才问:“怎么去了那么久?”

  蓝河深吸一口气,说:“接下来我告诉你的事,你听了之后千万要冷静一点。”

  叶修:“什么事?”

  “我刚才见到苏沐橙,她好像被人控制或者威胁了,她……”

  叶修立刻起身要冲出去,蓝河用尽全力把他按回去。

  “冷静!冷静点!她叫我们快逃,我们很可能也被人盯上了!”说完蓝河自己也出了一身冷汗,这局是什么时候开始的?

  “你也先别急了,”蓝河说,“我刚才遇到她的时候让可怡跟着她走了。”

  叶修这才镇定了一点,开始思考这其中的缘由。

  他和苏沐橙平时联系不算频繁,大部分时候是苏沐橙主动询问自己近况或者报告她的近期工作安排。这半个月来苏沐橙没找过他,他以为是最近拍戏太忙,也就没管,没想到居然是被人控制了。

  想控制同时又能控制得住苏沐橙的,这世界上只有一个。

  叶修的表情开始变得阴冷,从心底涌出的愤怒几乎压抑不住,忽而他意识到蓝河还在自己身边,神色又稍微缓和了一些。

  “你做得很好。”叶修对蓝河说,但是语气里也听不出什么高兴的情绪。

  蓝河把可怡派过去,那楚云秀必然会知道这件事,虽然以苏沐橙的本事也不见得会吃什么亏(倒不如说她不让别人吃亏就不错了),但有楚家人在总归能安心一点。

  那人的目的,加上这次楚家事件的幕后,被苏沐橙的事情一搅合,叶修这时候也明白得七七八八了。只是想着想着觉得好笑,这么多年了,那人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不过无所谓,不管这是不是个局,既然已经来了,那自己陪他玩玩也可以。

  又不是玩不起。

  “没事的,”冷静下来后,叶修反而还有心思去安抚蓝河,“按着我们的步调走。”

  蓝河点点头,完全不敢再说什么。虽然叶修的表情依旧是平时那副模样,但他知道,现在的叶修离他非常遥远。


  这短暂的对话结束,台上的灯光也缓缓打开。观众掌声响起,音乐会要开始了。

  戴妍琦坐在舞台中心靠右,今年她是小提琴首席,当她拿着小提琴穿上礼服坐上首席位时,她周身的气质已经完全不同于那个惊慌失措的小姑娘了。年纪轻轻被选为乐团首席,是对戴妍琦实力的肯定。虽然途中遇到了不少挫折,但她始终是个专业的小提琴手,只要坐在这个位子上,她就会发挥出自己的全力。

  “诶,首席是那天那个小姑娘啊,差点没看出来。”二楼座位的过道上,方锐靠在墙边,小声地对林敬言说。

  林敬言没理他,也不往台上看,他正调试着手上的一对金属手环。

  方锐没有多闹林敬言。老板给他们安排的是保镖位,只能站在过道两旁,就在他跟林敬言讲话的当口,旁边的真保镖们已经投来不满的目光。

  这下方锐是真的知趣了,站在那百无聊赖地等。台下的演奏也好、演唱也罢,引不起他分毫的兴趣。这些都太无聊了,方锐想,快点见到唐柔就好了,可以好好研究一下她身上那强得不同寻常的灵力,或者干脆打一架。就这样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他看到林敬言离开自己往一楼走去。

  

  这时正逢节目间隙,幕布落下,光线昏暗。方锐轻松地跳上二楼观众席最前面的栏杆,对于他的无礼行径,没有一个人开口抱怨。他居高临下地站在那里,一楼的光景沉在一片黑暗中,只有幕布的边缘透出一点点光亮,安静得像一片海。

  方锐静静站了几秒,而后轻盈地起跳,但在双脚离开栏杆后,重力似乎就对他失去了作用,他在空中的降落缓慢得仿佛一个慢镜头。观众席是海,方锐游鱼一般正沉下去。

  但他没有悠哉太久,耳边响起空气被劈开的声音,一把红色战矛横空而出刺向方锐,方锐极快地伸出手,战矛刺在他手掌前两厘米,仿佛撞上了一层看不见的护盾,发出清脆的声音,而后方锐的身子朝反方向弹开,轻轻落在地面上。

  这一次只是试探,叶修很快收回了千机伞,红色战矛在他手里变回了雨伞的模样,沉稳地朝着方锐落下的方向走去,不急不缓地,甚至还有空给自己点了支烟。方锐在那头看见座位席中间有个男人在朝这边来,也没急着跑,摆出准备战斗的架势,反正拖住对方就是自己的任务。

  

  叶修有点顾忌周围的观众,他们现在在一楼最左侧的过道上,旁边就是坐在位子上呼呼大睡的普通人。几分钟前报幕员刚刚预告了唐柔的节目,他让蓝河去后台找一下人,忽然看到身边的观众大批大批歪着脑袋倒下来,还有人打着鼾,显然是陷入了沉睡,不一会儿所有观众就都失去了意识。

  不论他们之后如何圆场,这种隔绝普通人的手段都太粗暴了。

  叶修想了想,手里的千机伞分成了两截,伞头是一柄细长的投枪,中间连着锁链,他拿起投枪毫不犹豫地往方锐所在的角落掷去。方锐反应极快地起跳,而后悬停在半空中,他注意到叶修手中的投枪又变回了伞,但那伞居然带着叶修也飘了起来。握着伞柄飞起来的叶修伸出手,巨大的结界迅速把观众席包围起来,温和的灵力在其间流淌着。做个好梦吧,叶修在心里说,然后……

  他抬起千机伞,挡住了方锐的一次攻击,接着千机伞一挥成为战矛,但方锐已经退回到离自己很远的地方。

  

  方锐的速度太快了。

  这是接下来的交锋中叶修唯一感受到的事。方锐会从各种匪夷所思的角度迅速攻过来,又会在瞬间退到另一个匪夷所思的角落。业界内一直有人热衷于高速的研究,有人尝试向自身灌注灵力使身体变得更轻盈,也有相关符咒的开发,但程度都只停留在提升动作或者招式速度,像方锐这样几乎是瞬移的操作简直闻所未闻。

  不过叶修就算这样也没被压着打,灵活地用千机伞应对着,方锐那边也是一脸的看不懂。

  被老板通知了今晚可能会有人来搅局,方锐自然而然认为会是楚家的人,结果对面这人不仅不是楚家人,甚至方锐根本都不知道他到底是谁。当然最让他感兴趣的还是那把武器,会变化的兵器他从来没见过,性能如此之高必然是神兵,可是神兵苏家早就没落了,这究竟是什么?

  方锐看着那人叼着的香烟,突然有个很荒唐的想法,这人该不会是叶秋吧?

  但叶秋不是死了吗?

  

  双方就这样带着半疑惑半敷衍的心情,你来我往地出招,都没有用尽实力的意思。直到方锐的一次攻击划破了叶修右手的袖子,才让叶修在迷迷糊糊中抓了一点线索。

  方锐双手上都没有武器,也没有暗器的样子,却带着锋利的气息。再加之,除了可以让速度加快实现瞬移,他也可以让自己在空中的速度变慢,这些要素相加,让叶修回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一种几乎已经消失的称呼。

  叶修问:“你是空师?”

  哈。方锐心里笑了一下,额上沁出一滴冷汗。这个称呼他自己都很多年没有听到了。

  空师是用灵力操纵空气的灵能者,原理就是高精度的灵力控制,将空气当做道具一样使用。这样的能力让空师势力一段时间内非常强大,但由于这种灵力控制的难度和其余势力有针对性的打压,在叶修出生之前,空师已经所剩无几,几乎是销声匿迹。

  叶修很肯定方锐就是空师。所以他手上没有武器,其实划伤衣服的本身就是空气。而方锐的瞬间移动,原理大概是切割了他和方锐之间的空气形成的移动。

  难怪方锐这些年来都是一枝独秀,如果他是空师的消息在圈内传开,必定掀起不小的波澜,到时候方锐的日子怕是不会像现在这么好过了。

  最明白这些道理的也是方锐,所以他现在看叶修,真的是动了几分杀心。 

  

  就在这时,两人却突然被身后亮起的光线打断,之前放下的舞台幕布被拉开了,一个人左手扛着唐柔,右手抱着蓝河冲了出来,迅速穿过观众席,然后从安全出口离开。

  方锐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惊呆了,也没有看清那人究竟是谁,但肯定不是林敬言。

  叶修倒是看清楚了,也是吃惊不小,但他略一思索就明白了。

“镜子果然是你们偷的啊。”叶修对方锐说。

  这时幕布又拉开了一点。

  叶修和方锐同时看到,昏迷的林敬言正躺在舞台上。


TBC


-----------------------------------------------------------------------------

OVO其实前天就写完大部分了,考虑到高考党拖了一会儿(

方锐的职业称呼想了很久,他的定位就是小偷+气功师嘛。一开始想叫气师,好像跟气功也没什么区别,然后衍生了各种一听就不行的版本,气修(汽修?),气纯(不),超气(……)。

然后我发现可以从空来下手嘛=。=!


另外这算月更吧?


评论(51)
热度(3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 默 欢 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