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架空丨秉烛游 猫戏 05

    注1:由于产生了身体/灵魂之间的紊乱,本章节开始文中称呼对应的关系如下

   蓝河=使用猫咪身体的蓝河

   小花=使用蓝河身体的小花

  [蓝河]=他人眼里还是蓝河本人的蓝河身体

    注2:本话内含一句话韩张,不喜慎入



05

  


  已经变成了毛茸茸猫咪的蓝河,看到小花消失在眼前,而自己瘫倒在地上的身体又苏醒过来,伸了个懒腰,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很显然,他的身体现在被小花夺舍了。蓝河警惕地看着他,落在别人眼中就是这只长毛白色小猫弓着身子,尾巴都炸得蓬蓬的,对着青年龇牙咧嘴。

  小花动了动胳膊和腿,发现非常灵巧,面露稀奇。他此前没有夺舍过人类,听说夺舍多多少少会由于与原主身体不适应,产生一点“零部件”之间的不匹配,比如摆不出表情成了面瘫,又或者无法口吐人言。但他的灵魂和蓝河身体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

  这说明蓝河本来的灵魂很脆弱,脆弱到可以轻易地从这具身体剥离。

  小花低头看了看胸前的玉佩,能感到强大的灵魂之力蕴含在其中,应该就是这股力量维护着这本来脆弱的链接。他想把玉佩解下来给猫戴上,试了几次没有成功,只好叹了口气把地上的猫提溜起来。

   蓝河试图躲开,但毛乎乎的四肢让它非常不适应,还是一把就被抓住了后颈。

“不要离我太远知道吗,要是远离身体太久最后换不回来了我可不管你。”

  先低头威胁了一番怀里的小猫,又抬起头感慨道: “我真是太善良了。”

  蓝河喵了一声,大意是还肯换回来算你有良心。小花听罢满脸不屑:“拜托,我自己的身体难道不好吗?只是用自己的身体不能下山而已,你可真别想太多。"

  确实,蓝河想了想人形小花的漂亮脸蛋,还是决定暂时相信他,便顺从地趴在了小花怀中,甚至还寻了一个舒服的位置。

  小花出乎预料地很守规矩,先去二楼归还吕思思的手机,又说了些自己再出去找找之类的话敷衍了吕太太。而后带着蓝河往山门走。很不巧,没走到山门就遇到了孙一夏。

  蓝河注意到小花的身体变得有些僵硬。

  “嗯?你去哪?”孙一夏叫住他,“吕太太怎么样了?”

  “啊……我……我看她没什么事,就出来了……”

  小花支支吾吾,头微微低着,目光躲闪不敢看孙一夏。他揣着的白猫看看他又看看孙一夏,一副饶有兴趣的看戏表情。

  让蓝河失望的是,孙一夏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丝毫没有察觉到眼前这个[蓝河]的异样,甚至是现在才发现[蓝河]怀里还有只猫。他伸手把猫抱起来:“这小家伙怎么被你抱过来了?”

  小花立马急了,直接一把抢了回来:“不、不是!是他自己跑来院子的!我怕刺激到吕太太所以把它抱出来了,我、我现在去找个地方把它安顿好,你别管了!“

  “好吧,”孙一夏也不多跟他纠结,“我要先找吕太太,一会儿再和你说,你可以先去值班师父那边等我。”

  [蓝河]应了一声,两个人各自走远了。走出去好一段距离,小花才停下来拍了拍胸口:“吓死我了……”

  蓝河:“喵喵。”我已经发现了,你变了人反而怕孙一夏。

  “关你什么事啊,”小花冷漠地撇了他一眼,“顺便,以后别随便给他抱。”

   无语,是我让他抱的吗。要不是还没学会,蓝河真想用现在自己这对大猫眼翻一个特大杯白眼。


  孙一夏脚下步伐飞快,心里却在想事。其实他在寮房时对蓝河撒了谎,他离开并没有去找更多人手——这件事其他师父们已经在做了,他去查看了一下院史,因为隐隐约约记得里面有关于猫的记录。

  院史在游客休息处就有摆放,快速地查看后,孙一夏确认了自己想看的内容。

  院史内说道:千念寺建院之初本来打算更名,当时师父们认为“千念”这个名本就让千念山汇聚了千丝万缕的念想, 而念想交杂的地方容易产生邪恶的欲望,亦为贪欲的鬼怪。故而,百年前的千念寺经常遭到妖魔鬼怪的侵扰。

  在饱受侵扰的痛苦中,有一天,灵猫和灵猫的友人来到了寺中。他们留在千念寺,帮助寺院的师父们打退了来犯的鬼怪,千念寺在建造完善的过程中也变得法力强大,鬼怪们不敢再来造次。很遗憾地,在这个过程之中,友人为了抵御妖怪消失了,而他的同伴灵猫则留在寺院内继续守护着千念寺,也等待着友人的归来……在这段文字后面写着,这就是千念寺从不驱赶野猫的原因,寺院内的野猫也都很温顺,深受师父们和香客们的喜爱。

  这个故事孙一夏以前当然看过,也理所当然地认为是编的,毕竟寺院里这么多野猫,总得找个合理的借口。但是吕太太和吕思思的遭遇,以及蓝河的所见,让他开始相信灵猫的存在了。寮房的院子内到处都找不到人,门没有人打开,唯一出去的途径是跳窗和翻墙。初中生小女孩做不到,如果是灵猫来带着她走,那就很轻易能做到了。

  由于自身,以及寺院里发生的一些奇妙现象,孙一夏其人并不排斥怪力乱神。

  那么现在的问题是,为何传说中保护寺院的灵猫要掳走香客的女儿。

  院史中的描写灵猫和其友人都以正面的形象登场,不会做出伤害人类的行为。也许是吕思思和院史中灵猫的友人有什么联系,让灵猫不惜违背原则带走了她? 孙一夏琢磨着,院史里对“友人”的描写很少,没有说是院内僧侣还是香客之类的身份,是不是由于友人其实是一位女性,所以不方便写明。然后吕思思是这位女性的后代……甚至转世。

  但思及此,一股诡异的违和感就涌上了他的心头,仿佛就有个声音在耳边说:明明不是这样的。

  孙一夏暂且按下了这个念头,朝寮房二楼的房间走去。

  “吕太太,值班师父刚才打电话过来,在大殿那边发现您女儿经过的踪迹,咱们赶快过去看看吧。”

 见到吕思思,该不会就能看到她身边的灵猫吧,那孙一夏还真的有点莫名地期待了。


  “啊啾!”

  小花打了个喷嚏,不满地对怀里的猫说:“这一路上我已经打了三个喷嚏了,你该不会感冒了吧。”

  “喵……”虽然淋雨了确实有点冷,但是你这种速度跑跑跳跳吹风更容易让我感冒。

  附身后使用了自己的灵力,小花可以像猫一样快速轻盈地奔跑和跳跃,很快他们就来到了一处小区居民楼。

  “这里是吕太太一家人住的小区,半个月前,吕太太的先生在这里跳楼自杀了。”

  “喵喵?!”跳楼自杀!

  轻易地忽悠了小区安保后,小花抱着蓝河走进小区院子。他们在一处不显眼的角落站了一会儿,就像释放了什么信号一样,很快院子里的野猫们都跑了出来,团团围到了他们身边。

  “野猫之间有各自的情报交流网,这些小猫们想办法传信告诉我了吕家的事情。”

  小花把蓝河也放下来,摸了摸周围小猫的脑袋。

  “他们说,吕先生经常来喂野猫,性格非常乐观开朗,不是会自杀的那种人。吕先生自杀的当天晚上他们就去吕家查看过,然后就看到了吕先生的家门上有未知的不祥之物盘踞着,所以……”

 所以,吕先生很可能是被人害了。蓝河喵喵地接上他的话。

“嗯……但是这附近的猫妖都是刚刚有些灵性的小妖怪,也没有办法判断那是什么东西,所以他们希望我过来处理。”

  野猫们愉快地喵喵叫了起来,附和着小花说的话。

  原来如此,蓝河听着身边野猫的夸赞,小花是拾曲的猫大王啊。

  不过呢,蓝河不屑 地抖了抖耳朵,猫大王小花不靠夺舍自己好像就没办法离开千念山,要是自己没有留宿他怎么过来。

  和野猫们交流之后,小花又抱起了蓝河。

  “走,上去看看。”

  “喵喵。”小花如果我今晚没留宿,你打算怎么下山,附身在吕思思身上吗。

  “吕思思?那个小女孩?没有,本来我不用下山的,和尚来做法事的时候顺手处理就好,我只是让小区的猫妖吓唬一下这母女俩,保证她们在做法事前乖乖地待在寺院里,保证不会受到牵连。”

  这个小区建的时间较早,最高只有七层,没有电梯。吕家在六层,小花边抱着蓝河爬楼梯边回答他的问题,速度依旧很快。

  “?”蓝河不解地喵喵,那吕思思失踪不是你做的吗。

  “啊那个啊,是这样的……等等,楼下有人。”

  小花轻盈地从楼梯间的窗口翻了出去,攀在楼层外墙的管道上。蓝河淡定地看了看下面四五层楼的高度,要他还是人现在肯定吓得不行,但变成猫之后一点都不怕呢。

  猫咪的听觉很敏锐,一人一猫听到的是大概隔着两层楼传来的脚步声,有两人以上,蓝河正觉得那脚步声有些熟悉感,突然就听其中一个人开口说话了。

  “我说老韩,你那什么破流程走那么久,走到半夜了都。”

  小花怀里的白猫耳朵立刻竖了起来,两只后脚也开始不安分地踩动。把这一切尽收眼底的小花,提起了十二万分的警惕。

  谁?是谁来了?


  叶修、王杰希、韩文清三人正从二楼走往三楼。决定要来案发现场再次勘察后,因为要带上两个外援,韩文清还是很谨慎地先回局里报备走流程,这个过程花费了不少时间。等出发前往小区时手,表上的指针已经转过了十二点。

  “我希望你还记得天花板妖怪那一案你不顾我的阻拦,违规去查验受害者尸体的后续,”韩文清面无表情地说,“虽然最后解决了案子,但我因为程序违法,被上司处罚半个月不许管理任何案子。”

  王杰希冷酷地嗤笑一声。

  叶修笑嘻嘻:”啊,那难道不是我帮你休假,你要谢谢我啊老韩。”

  “谢谢,不过 现在的我不想因为这种事情休假。”韩文清实在无法想象他要是再次家里蹲,每天早上张新杰出门上班前会用怎样的眼神看他。

  “嗯?为啥说是现在的……谁?!”叶修忽地神色一变,飞快向上方跑去。  韩文清和老王不明所以地跟着他跑。

  “怎么了?”“你发现什么了?”

  叶修没有说话,停在四层楼梯间四下张望,最后他看向了楼梯间的窗户。

  在外面吗?

  他探出身体向窗外看去,只是遍布着管道的墙壁,空无一人。

  收回了身子,叶修对着另外两人说:“……没什么,可能是我的错觉。”

  王杰希说:“小心点,再怎么说这栋楼是发生过枉死的场所。”

  “哦,没事的。”叶修嘴上说的,心却沉了下去。

  是错觉吗,为什么,他刚才感觉到蓝河就在这里……

  就在叶修刚才检查的那扇窗户的正上方几米远的距离,[蓝河]正坐在6层楼梯间的窗台上,面无表情地看着下方。他怀抱一只长毛白猫,看上去很乖巧,只是漂亮的蓝色眼睛不安地闪烁着。

  叶修……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TBC

----------------------------------------------------------------------------


终于写了从这个文打草稿开始就想写的蓝河变成修猫咪。

评论(11)
热度(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 默 欢 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