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架空丨秉烛游 八、镜 04

镜中 04


  幻境中的日夜变化无常,让人几乎失去时间概念。一觉醒来,窗外已是白天光景,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蓝河伸手去接,能感受到水滴落在手掌上,但收回来时手里什么都没有。看来这雨也是楚云秀制造的元素之一。

  空气中弥漫着雨水的味道,可欣和可怡依旧在门口待命。不同于昨日,小姑娘们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叶修看着好玩,逗她们道:“怎么了,难道你们家管事大小姐终于要嫁啦?”

  “什么呀!”

  “看你们的脸色嘛,哎不都说‘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么。”

  “我说叶大人,”可怡气呼呼地说,“我们是镜子诶,当然会讨厌水汽啊!而且幻境的天气是根据大小姐的心情变化的啦!”

  叶修和蓝河对视一眼,又不约而同看向灰蒙蒙的天空,看来楚云秀过去这一天过得并不愉快。


  “大小姐今天也很忙。”可欣说。

  “显而易见。”叶修放下勺子,餐桌上那个明显应该属于主人的位置依然空着。从小餐厅的装潢和餐桌的大小来看,他猜这应该是楚云秀私人用餐的地方,偶尔会有她的朋友来访。但昨天晚上他是一个人吃的晚餐。 

  蓝河看看叶修,又看看可欣,说:“呃……如果她一直这么忙的话,我们可能很难找出那个小偷。”

  可欣低声道:“也许大小姐并不想知道这个小偷是谁。”

  叶修道:“因为牵涉到楚家高层?”

  “您也可以这么理解,”可欣上前收回他们用过的盘子,用仿佛谈论天气的语气继续道,“无论如何,大小姐只希望您能让描魂平平安安地回到它应该在的地方。”

  “不追究那个小偷,嗯哼?”

  处理好盘子的可欣安静地站回墙边,可怡担忧地看了她一眼,又怯生生地收回目光。

  “好吧、好吧,”叶修把最后一块香肠送进自己嘴里,“门客的毕生夙愿就是解决主公的烦恼,恩,好吃。”  


  可欣和可怡收拾好餐具离开,叶修也起身往房间走,蓝河跟在他身后。两个人都没有说话,蓝河却能感觉到事情发展到现在有些棘手。

  “毫无变化,”叶修把灵轮扔在床上,红色的光芒同昨天如出一辙。

  蓝河尝试安抚他:“呃……至少我们现在可以假设这个小偷暂时不会离开R市。”

  “也许就是楚家有内鬼,那只要把镜子藏起来就可以,根本不用带走或毁掉。”

  “但是她说过如果是内鬼,那她早就被告发了。”

  “也许那个人觉得还不是最好的时候,也许……也许那个人想在楚家老爷子生辰当晚拆穿她,让她接受所有长辈的质疑,让她在宗族前颜面无光、无地自容,让她从此一蹶不振,”叶修点燃一支烟,“如果我想打击一个有自信且能力独自管理家族的女性,我就会选择这么做。”

  蓝河不可置信地抱着胳膊,似乎被他话里的冷酷给吓到了:“你从一开始就这么想吗?”

  “从来这里开始,楚云秀一直在刻意避开和我们相处,她怕有人注意到我们,”停了停,“宅子里的某人。”

  “那她为什么还要让我们住在楚宅?”

  “她似乎对外说我们是李华的朋友。”

  蓝河不解地摇着头,而后惊讶地看向叶修:“……她在试探李华?”

  想相信身边的每一个人却又不敢,因为那是从小看着她长大的家人和朋友,她不希望把这些人想成虎视眈眈的猎手,然而现实逼迫着她做着每一个决定。

  叶修觉得自己很能理解楚云秀,但看着一脸纠结的蓝河,他突然又希望是自己猜错了。伸出手摸了摸自家学生的脑袋,叶修柔和地说:

  “别担心,不是还有方锐嘛。”


  方锐毫无预兆地打了个喷嚏,随即大声骂了句脏话。坐在他旁边的林敬言在看今天的报纸,闻声抬头看向他:“感冒了?”

  “我就跟你说那烂旅馆的暖气有问题,”方锐吸了吸鼻子,“我一晚上抖得像个筛子。”

 男人温和地笑:“今晚我可以跟你换房间。”

  “我要求换到可以免费温泉和大保健的五星级会所。”而不是在快捷酒店吹冷风。

  “来之前我预定过,由于新年音乐会的关系,市内四星以上的酒店全都客满。”

  方锐夺过他手上的报纸盖在脸上:“啊——所以我讨厌回R市!”

  正在把早餐端上桌子的女服务生闻言瞪了方锐一眼,林敬言对着她抱歉地笑了笑,眼疾手快地抓过一个小笼包塞进方锐嘴里,慈爱地看着他。

  “你最喜欢吃R市的小笼包,是不是?”

  “准确来说,”方锐皱着眉头,口齿不清道,“是拾曲的。”

  林敬言打开物归原主的报纸,没有再搭理他。他带着一个蓝牙耳机,就像早起听新闻的所有创业人一般,仿佛耳机里播放的是最新的财经新闻一样。在方锐吃完倒数第二个小笼包时,林敬言拍拍方锐的肩膀:“走吧,该开始工作了。”


  作为一线城市R市的市中心,中心区永远热闹非凡,而穿过繁华的街区,往贫富两区移动,它们似乎都因走向极端而冷清不少。两个年轻人走在漂亮的街道上,两边是漂亮的别墅,林敬言走在前面,方锐跟着他的脚步,轻快地哼着自己胡编乱造的歌曲。和他们相隔一条街,戴妍琦正站在街口等人。  

  这一带属于富人区,有钱人们建造起小洋楼和大堂,用于开设小众餐馆和奢侈品商店,除了预约的客人们,几乎少有行人经过。戴妍琦独自站在那儿,看似轻松地玩着手机,脸上却不时露出紧张的神色。在她视线可以触及的地方,方锐和林敬言就站在那,但她视若无物。

  方锐对林敬言撇撇嘴:“动手。”

  林敬言向前伸出左手,五指张开,而后用力收紧。

  就在这瞬间,戴妍琦惊恐地瞪大了双眼。她感觉到一股让人毛骨悚然的力量从她脊柱窜上,让她想尖叫、逃跑,然而这力量牢牢地锁住了她的身体,让她动弹不得。街道边仍是一个过路人都没有,时间仿佛静止了,但戴妍琦知道没有,因为她听得到自己心脏疯狂地跳动,感觉到冷汗顺着颈线流下。她依然维持着拿着手机的姿势,就算有人路过,也根本不会注意到她有什么异常。

  极端的恐惧潮水一般迅速漫过了戴妍琦,她为什么会变成这样?这种状况还要维持多久……这之后她会被怎么样?

  各种残忍的画面略过她的脑海时,一只手突然抓住了她,宛如将溺水的人拖出水面,一下子将她拽出那恐怖的境地,大声呼喊她的名字:

  “戴妍琦!”

 

  不远处,林敬言猛地收回手,面上带着狼狈和不可思议:“不行,煞气太重,我的阵被她冲破了。”

  “……唐柔?为什么是唐柔?”方锐忍不住探出身子看着不远处的少女,眼里透出惊讶和兴奋的光,“我就知道她不是普通人。”

  “不行,阵已经破了,今天先收手。”林敬言去拉方锐,后者显然注意力仍放在唐柔身上。

  “老林,我确定她不是普通人类,说不定——”

  “方锐!”

  方锐这才看向他,似乎刚缓过来,微微喘了口气:“抱歉、抱歉,呃……我们现在要撤退对吧,嗯……你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林敬言无奈地推了他一把:“快走。”


  戴妍琦回过神来,发现紧紧抓着她的竟然是唐柔,下一秒她就紧紧抱住自己这个小师妹,发出不成样子的呜咽声。

  “好了好了,没事了、没事了……”

  “我以为我中邪了……或者我要死了……好可怕……好可怕!”戴妍琦语无伦次地说着,唐柔一边轻轻拍她的肩膀,一边警惕地看着四周。

  周围一个人都没有。等戴妍琦稍微松了一口气,唐柔便搂着她的胳膊,用空闲的那只手拿出了手机。


  来电显示“唐柔”,蓝河几乎是跳起来接的电话,叶修在他身后挑了挑眉。简短的对话之后,蓝河难掩激动地回头对叶修道:“方锐可能出现了。”

  “说曹操曹操到,”叶修拿起床上的外套,“走。”

  他拉开房间门,可欣可怡姐妹已经等在那了。

  “叶大人,”可欣看着他,“我们也想一起去。”



TBC


复健ing

有什么想法都可以告诉我,对我来说很重要

谢谢

评论(53)
热度(2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 默 欢 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