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蓝无差丨开场白

短篇。

因为想看主动的小蓝和被动的叶神就写了(笑)

OOC有慎!算是自我娱乐向,请勿转出LOF(鞠躬)


----------------------------------------------------------------------------


叶蓝无差丨开场白

 

 

 

  01

 

  

  “我说你为什么每次反应都那么大啊。”

  “大概是因为我喜欢叶神你吧。”

 

  啥啊。

  

  一把扯掉耳麦的后果是牵连到放在桌子上的茶杯,带着水的容器咕噜咕噜滚下地,在陈果的尖叫声中炸开。三秒之后练习室所有人的目光都投了过来。

  “老叶你搞什么鬼。”

  “哈……不好意思不好意思,老板娘脚没事吧?”

  叶修忙蹲下身收拾烂摊子,陈果心有余悸地去隔壁房间找拖把。等玻璃碎片被收进垃圾桶地板恢复整洁,叶修发现好友列表上叫蓝桥春雪的剑客慢悠悠地下线了。

  ——搞什么鬼?!

 

  “你今天状态不对啊。”

  夜晚训练结束后例行一支烟。老魏凑过来借火机,两个(将近)中年的男人靠在阳台上吞云吐雾。

  “啊。”

  都是那个的错啦——那个啦——

  [大概是因为我喜欢叶神你吧]

  那到底是什么意思?告白吗?!被自己一直喜欢欺负并且多加压榨的(游戏)后辈告白了?!

  叶修想一头撞在栏杆上。

  “哇靠你干嘛啊?”察觉到老友状态很异常的魏琛觉得不能再放任叶修弃疗了,“失恋了?”

  “不。”正好相反,“有人说喜欢我。”

  “告白?!”

  “不那孩子大概是粉丝吧。”不对不对话说回来他不是黄少天的粉丝吗。

  魏琛听罢收回八卦的表情:“切,粉丝告白啊。”

  “嗯嗯还极有可能是临时粉……”话说最近做了什么对蓝溪阁有利的事吗,上次抢了微草堂的70野?还是……?

  “诶、正点不。”魏琛似乎又找到了新的八点,话题于是绕回来。

  “正点……”叶修思索了一下那人的样子。去G市打蓝雨主场比赛时倒见过一次,皮肤白得不像两广人,清清爽爽的样子……啊不刘海有点略长了吧。被叫到[蓝桥]就会淡淡地笑着应过去的样子很好看。

  等等啥啊……很、好、看?

  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的想法偏差得厉害。

  “……挺清秀吧。”

  “哦哦,那种类型的姑娘啊~”

  不是姑娘。叶修在内心用红笔打重点号把这四个字默念了一遍。

  老魏吐了一个大烟圈。

  “诶、不过粉丝的热情啊,年轻人热血一上来就说喜欢这个大神那个大神了,散得也快啊。我还在蓝雨时候有个财务室的小姑娘……”

  中年人兴致勃勃地说起来了。

  “……那个时候会用闪闪发光的眼神看着我的孩子,如今都是两个孩子的妈了啊……喂我说老叶你有在听吗?”

  “有啊有啊,我烟抽完了回去睡了哦。”

  “敢敷衍老夫!”

  “呵呵。”

  

  叶修神走位一路逃窜到楼下泡茶。热水泡着茶叶一层层涨开,他站在旁边看了好久,才捧着新的茶杯小心走上楼。

  ——所以说果然就是所谓的年轻人一时脑子热吧。

  苏沐橙和唐柔迷上了新的电视剧后就常半夜偷溜下客厅看DVD,怕两个女孩子摔跤他们干脆一直开着楼梯小灯。昏暗的灯光打在楼梯上,叶修一阶一阶踏过去。

  ——就是那啥临时粉什么的,话说我最近到底做了什么让他头脑发热啊。

  房间里没开灯,他凭着记忆把茶杯放到书桌上。

  ——不对那家伙是那么容易头脑发热的人吗。

  “——”

  疲惫的队长呈平躺状倒在柔软的舒适大床上。

  

  啧,搞不懂。

 

 

02

 

  

  进入主页-进入x度-键入[喜欢是]-删除-输入[被比自己小的男生说喜欢]-删除-键入被可能是自己的临时粉还比自己小的男生说喜欢是什么意思]-对不起尚未检索到 [被可能是自己的临时粉还比自己小的男生说喜欢是什么意思]相关内容,您可以尝试……

  ……废话这种检索项怎么可能会有啊!

  一拳捶在桌子上,叶修男二十七岁,最近被可能是自己的临时粉还比自己小的男生说了喜欢,开始对自己的智商有些焦躁了。  

 

  过去两天了啊。

  叶修操纵着鼠标把一群霸气雄图的人耍得团团转,君莫笑带着千机伞从平地的一处几下跳上山头,继续远程攻击控制着野外boss的仇恨。耳机里斩楼兰那边的消息哔哔哔地响。

  “大神蓝溪阁那边的人带队过来了!”

  手下一滑被别人拍了个挑衅,boss欢快地转移了目标。

  斩楼兰冲上,仇恨被拉回来。

  “大神我接到啦~”开心的声音。

  “干得好。”

  漫不经心地应着把视角转向刚才通报蓝溪阁过来的方向,好友列表翻开确认蓝桥春雪在线,君莫笑用飞枪划了道线冲破重围,在尖塔上候着。

  刚认识的时候只是个叫蓝河的小剑客,人特啰嗦还爱得瑟,觉得他有趣又认真得奇怪才特别喜欢逗他。欺负压榨的事做过不少,甚至强迫人家到自己公会当保姆白打工。把君莫笑送回神之领域后蓝桥春雪莫名成了他熟人,继续欺负,偶尔跑过来帮点小忙。后来打比赛了在蓝雨粉丝堆里见过一两次,是长相清秀好看……啊不是全身挂满黄少天周边巴不得cos成黄少天的黄少天脑残粉。这样的孩子为什么会对他……

  [大概是因为我喜欢叶神你吧]

  ……所以说啊?!

  

  “出来。”叶修不耐烦地自语,耳机那边斩楼兰应得倒快:“啊叶神我已经把BOSS拉开了。”

  “不是说你。”

  他果断把语音切回近聊,对着来势汹汹的蓝溪阁大军问:“你们蓝桥团长呢?”

  一身蓝的剑客马上站了出来。

  “你……”对方回应太快,叶修反而语塞。

  你了半天没下文,蓝溪阁的人很快冲上来。

  “一波带走那个君莫笑!”

  这可是战场,谁有那个美国时间给你纠结感情问题。

  一分钟后君莫笑躺复活点。

  斩楼兰的消息哔哔哔哔哔。

  [叶神你怎么死啦叶神你怎么死的叶神叶神TAT]

 

  “我靠啊……”

 

  绝对、绝对是开玩笑的吧!

  ……嗯,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

  内心受到伤害的叶大神将这次事件定性,换号陪队员JJC。和唐柔这妮子杀得正欢,关榕飞从他暗天无日的办公室出关,一个熊扑靠在叶修身上。

  “给包子入侵研发80银武就差一个材料了。”

  “那还不快去。”

  “那个材料仓库没了。”

  “买啊!”银行卡白给你啦?

  “刚才问工作室要过,他们真是一个都拿不出来了。”

  “什么材料。”

  关榕飞报了个名字,的确是一个极难出的副本材料。

  “所以。”

  “所以?”

  关榕飞用你快去刷给人家的眼神看着叶修。

  “……我暂时不想PVE啊。”

  “管你去死,快刷,今天就能做出来了。”

  

  技术部老大缺材料闹起来的阵势不亚于在商场哭喊着要男朋友刷卡的小女生,叶修无奈从JJC退出去。先在旁边电脑挂一个小号在市场无限高价收XX,再开君莫笑去副本无限轮回。轮了一次消息提示弹出来,看到蓝桥春雪名字时叶修手又一滑,君莫笑打了个跟斗。

  [你缺XX材料?]

  [小蓝你跟王大眼学算命啦]

平常心、平常心。叶修自我暗示。

  [看到你小号在收]

  [你有?]

  [有,一个]

  [卖我多少钱]

  [送你]

平常心……个鬼啊!叶修猛打字。

  [小蓝你脑子终于撞坏了要开蓝溪阁仓库给我了?诶别的珍惜材料还有啥]

  [……呸那是我自己收藏的]

  叶修看着屏幕愣半天。

  [不要了]

  [给你寄过去了]

  [……]

  [我拿着没用,你不急需么]

  叶修打字的手有点抖。

  [你这也是因为”喜欢我”?]

  消息声不响了,叶修陷回椅子里。

  他是期待答案呢还是没答案呢还是怎么样呢,呢?

  过了一分钟。

  [是啊]

  又过了一秒。

  [不行吗]

  

  现在,叶修很想拿头去撞显示屏了。

 

 

03

 

 

  “叶修呢?”

  “睡啦。”

  苏沐橙吧唧吧唧磕瓜子。

  “这么早?!午觉吗?!”

  “谁知道啊。”

  莫凡走过来坐苏沐橙旁边,分得一袋瓜子。

  “他最近怪怪的。”

  “有吗。”

  苏沐橙和莫凡吧唧吧唧嗑瓜子,瓜子壳堆成一座小山。窗外有不知名的鸟飞过来啄着玩,苏沐橙看着心情特好,伸了个懒腰。

  “春天到啦。”

 

 

  春眠不觉晓,所以叶修把头包在被窝里睡大觉。

  他做了个梦,梦到蓝河站在他对面,没有拿黄少天的cosplay道具没有挂黄少天的发光卡没有……总之没有关于黄少天的一切!

  叶修看着觉得真清爽啊。

  蓝河说叶神我喜欢你。

  不对啊小蓝同志你这个年纪的年轻人为什么会喜欢我这种快退役的老大叔啊!

  不行吗。

  也不是不行啦但是就是……

  不行就算了。

  模糊的视角里,蓝河去牵了另外一个谁的手,转身就走。

 

 “等等至少告诉我你到底是不是临时粉啊?!”

  叶修惊醒,在床上喘了两分钟,然后把所有头发从额前顺到额后。

  这样不行。

 

  兴欣的老大起床,打开房间门,路过正在拌嘴的包子和罗辑,进训练室,揉一把嗑着瓜子的苏沐橙和莫凡的头发,被方锐用诡异的眼神盯着看了三十秒,打电脑登陆QQ。

  蓝桥春雪在线上。

  叶修发消息过去:[见面吧]

  [哈?]

  [来H市找我。]

  [大神怎么了……??] 

  [你不是喜欢我吗,那来见我啊。]

  叶修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那边沉默许久,沉默到叶修在输入框里键入了[当我没说],蓝河说:[这周六可以过去]

  诶……?真的假的?

  [叶神周六有空吗]

  [有]

  [那我订机票了]

  [我报销,信用卡号码xxxxxxxxxxxxxxxxxxxxx]

 

  约到了。 叶修如释重负般躺回椅子上。这时候又出现了一个新的问题:

  见到了该怎么办?

 

  

04

  

 

  答案是:不怎么办。

  “叶神?”机场出口,长相清秀好看且一个黄少天周边都没带的青年走上前小声问他,叶修点点头。

  “果然带着口罩啊。”蓝河笑起来,嘴角有一个小小梨涡,叶修莫名觉得眼晕。

  “走吧,想去哪。”

  “都行。”

 

  于是就按照一般约会套路,先去吃饭。

  蓝河说对吃的没要求,叶修还是选了一个装修考究的本帮菜馆,点了几道当地的特色菜。

  “用不着那么多……”

  “没关系,”叶修打断他,“反正是我叫你过来的。”

  蓝河看向他,他的个子比叶修矮半个头,看着他的时候要微微向上抬起目光。这种角度让蓝河面部年龄看上去更小了,叶修觉得眼晕。

  “小蓝你多大啊……”

  “23。”

  “啥才比我小四岁啊,看不出来。”

  那我也不算老大叔嘛,心里暗爽。

  “嗯,我有点娃娃脸。”蓝河说着拿手机出来看了一眼短信,叶修注意到桌面是夜雨声烦。

  “你真的是黄少天脑残粉啊。”

  “是啊,”蓝河咬着冰淇淋的勺子说,“我是他的唯饭。”

  叶修又觉得眼晕,顺便,有点胸闷气短。

 

  原来不是临时粉,那就是真的喜欢?

  吃完饭两人又去看电影。新上映的大片,无非就是大型机械打大型怪兽。叶修看得兴趣缺缺,镜头里一个怪兽从侧面冲出来撞上主角驾驶的机械,坐在身边的蓝河发出低低的惊呼。

  仔细看这人还紧张得握着拳头。

  归根结底只是小孩子嘛。叶修不由自主地笑出来,把饮料递过去。

  “?”

  “拿着啊。”

  蓝河仍是不解,叶修笑着说:“手心都出汗了,捧着压压惊。”

  黑暗中叶修感觉到蓝河伸过来的手有一瞬的停顿。

  

  果然是,喜欢着他的。

 

  “好看吗。”

  “好看。”

  散场,离晚饭时间还早,叶修带着蓝河走在市中心街道上。春日的阳光洒下来,他们中间偶尔有人穿过,分开又汇合。

  高半个头的优势让叶修可以看到蓝河的头顶,最上面的头发被太阳晒得泛浅,往下是一个小巧的旋。

  

  ——好看。

  ——喜欢。

  叶修迷糊地想,走路没注意脚下一绊。

  “小心啊——”

  被人抓了回来,蓝河抓住了他的手。

  眯眯眼睛,叶修顺势回握过去,手心重叠、手掌相扣。

  蓝河的耳朵一下子就泛红了。

  “呃……”

  “嗯哼。”

  他们两就在人群中扣着手继续前进,像一对普通情侣一样。

  “叶神……为什么抓着我的手。”

  这种时候还叫叶神啊。

  “你也抓着我的好不好。”

  “…………那是因为我喜欢你在占你便宜。”

  “哦,那我也是啊。”

   叶修回头,看到蓝河耳根红度飙升的同时是一脸[啥啊]的表情。

  “……原来你也一样啊。”忍不住笑了。

  “什么?”

  “没事。”

 

   被他盯着也不好意思起来,叶修大神只好转过脸装酷。

  “我说你回去把屏保和壁纸换成君莫笑吧。”

  “……不行……”

  “诶|||”

 

 

FIN


评论(31)
热度(6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 默 欢 喜 | Powered by LOFTER